泽月

心之所向,行之所往。

七、空桑的危机

七、空桑的危机

出万象阵的那一刻,少主摘下了脸上的神纸,面色如常。

按照之前的约定,少主目标明确地向佛跳墙的房间走去,路上少主已经做好了心理建设,却被拦在了门外。

佛跳墙的声音传来:“解释并不急于一时,还请您早些安寝。”

少主忍不住看看天色,此刻也算不得太晚,至少还不是佛跳墙惯常的休息时间。那么,佛跳墙的言语就十分奇怪了。

少主想了想,干脆推门,准备直接进屋。

门推开了一条缝隙。门里的人则用力阻止。少主只能看到白色的衣角。

“少主,请回!”佛跳墙的声音已经带上了恼火。

这更加不同寻常了,佛跳墙可不会这么称呼少主。但是……这个气息和声音确实是佛跳墙的。

僵持之下,少主选择了妥协。

听着少主离去的脚步声,只着单衣的佛跳墙倚在门边,一手捂住胸口。金橘色的长发散落,异色的眼睛合上了:“刀剑之灵……你这是在置身于危机之中啊。”另一只手上,一抹血色缓缓地渗出。


第二天,佛跳墙和以往一样,叫醒了少主。

昨天佛跳墙的表现实在太奇怪了,少主也没有掩饰自己的眼神。佛跳墙只是用笑容岔开话题。

既然佛跳墙不肯说,少主也不能强迫,只好翻篇。

至于本丸的刀剑男士,佛跳墙不追问,少主也乐的不解释。

原以为,这一天依旧是寻常而又和平的一天。

空桑依然是独立于时间洪流之外的美食圣地,食魂依旧能在这里安居乐业。

 

一切都被宴仙坛的入侵破坏了。

 

当脆弱的脖颈被人捏住,所有空气都被强行挤压出去,眼前只剩下大片大片的黑斑之时,少主明显听见了时空另一端的呼唤。

审神者濒死,所有的刀剑男士都感受到了这个可怕的讯息。

护主是刀剑的本能,也是刀剑的职责。

即使双方相处不久,也没有过于深厚的情感。审神者的安全遭遇大危机的事实也令本丸里的刀剑开始骚动。

“按兵不动。”来不及了,少主明确的命令已经下达。此刻,即使刀剑赶来,也无济于事。如果能活下来,刀剑也将成为一张底牌。

初始刀蜂须贺虎彻立刻站了出来,安抚本丸里的刀剑。初始刀与审神者的关系最为密切,某些时候,审神者的情绪和状态甚至能够影响到初始刀。这个时候,即使心中烦乱,他也必须按照主人的命令行事。虎彻的真品,在这一刻,展现出了应该有的魄力。

 

发觉少主几乎没有灵力之后,入侵者索然无味的甩开了少主。

少主得到喘息的机会,目光却集中在食物语上。敌我的实力差距太大,强抢成功的可能性很低。

承载着契约的食物语对于空桑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。

看到食物语被污染,书页四散飘零时,少主的目光已经凌厉起来。

如果不是对方撤离的快,少主恐怕真的要搏命。

 

沉睡在食物语封面的鹄羹在这场变故中醒来,协助少主踏上寻回食魂的旅途。

面对变为废墟的空桑,少主决心代理食神,重建空桑。重建的工程巨大,作为主事人,实在是分身乏术。

少主传讯,令本丸众人自行出阵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